中飞院召开科学研究与学术评定委员会工作会议
来源:中飞院

1月6日,学院科学研究与学术评定委员会工作会议在行政楼四楼三号会议室召开。会议评审了2022年度学院科研项目和科学技术成果奖,通报了学院高质量科技成果考核认定办法制定情况,以及2019届学院科研创新团队期满考核暨2022届学院科研创新团队支持情况。学院副院长唐庆如出席会议,学院科学研究与学术评定委员会委员、纪委(监察处)相关负责人和特邀代表参加会议。

唐庆如强调,近年来,学院不断加大科研建设发展支持力度,科研环境得到较大改善,科研团队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实现了省部级高水平科研平台的突破。

唐庆如还对学院在科研方面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深入分析,结合学院高质量发展,建设世界一流飞行大学目标,对学院科研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他指出,面对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学院未来将进一步凝练整合各学科资源,重点聚焦飞行技术、高高原医学、民航试飞、智慧监管等领域开展研究,不断培育高水平科研平台、重大科研项目及领军人才,积极推动成果转化和应用。

会上,纪委(监察处)处长张鹰从廉洁风险防范必要性出发,结合相关案例,强调了科研领域廉洁风险防范的重要性和关键点,对科研领域廉洁风险防范作了交流发言;科研处处长程志刚以科技创新对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为出发点,重点从科研管理办法、资助体系、平台团队建设等方面对科研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