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信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来源:中航信

1月10日,中国航信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和国资委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中国航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经验,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部署安排,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第七指导组副组长巴清宏及部分指导组成员出席会议。中国航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国航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崔志雄在总结会议上讲话。中国航信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建平主持会议并总结了中国航信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中国航信集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春梅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以及国资委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会议认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具有深远历史意义和重要现实意义。一年来,中国航信党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第七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精心部署、周密组织、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突出、特色鲜明、成效显著,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在深学细悟中进一步增强“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在办好实事中有温度践行群众路线,宗旨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在谋开局谱新篇中展示央企的战略引领作用,使命担当得到进一步彰显;在强化统筹系统安排中谋篇布局,学习教育的效果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为中国航信进一步用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思想武器,形成了宝贵的经验。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中国航信深刻认识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把学党史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相结合,在学思践悟中更加深刻认识公司作为中央企业,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的战略地位和作用,更加坚定将企业做强做优做大的信心决心;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从重点民生项目下功夫,让中国民航信息化高质量发展成果惠及所有旅客,解决了一批民航旅客服务的痛点难点问题,坚持职工所愿、企业所能、政策所许的原则,从“衣食住行”等方面用心为职工群众办实事,既推动解决当下难题,又着力形成长效机制;深刻认识到开新局谋发展是学习教育的根本落脚点,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史决策部署相结合,聚焦公司“十四五”开新局起好步、深化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攻关关键核心技术、保障安全生产、提升产品服务、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实现了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学好党史、用好党史是每一名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中国航信要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立足当前、放眼长远,持续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公司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更加深入地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实现集团“一二四四五”总体目标的生动实践,把中国民航信息化事业不断推进向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在“学”上深拓展,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取得新进步,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二是在“做”上细对标,在以实干担当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上做出新作为,把践行人民至上作为价值追求,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巩固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三是在“促”上见实效,在以围绕胸怀“国之大者”、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决策部署上作出新贡献,切实履行央企职责使命,不断提高服务“交通强国”“民航强国”“网络强国”等战略的能力,奋力开创中国航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上,来自研发中心、运行中心、航空数字化产品事业部的党员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公司领导班子、公司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负责同志、在京各直属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总部职能部门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区域公司党委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