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首位中国籍特技女飞正式宣布参加2022澳大利亚AAC特技飞行锦标赛
来源:中国AOPA

庄 骊

中国AOPA会员、首位中国籍女特技飞行员

在2020年首次参加AAC特技飞行锦标赛并成为首位获得澳洲官方认证完赛的中国籍女性飞行员之后,庄骊近日宣布了将参加2022年AAC特技飞行锦标赛的决定。

image.png

image.png

AAC作为业内最具影响力的特技飞行锦标赛,是澳大利亚专业特技飞行员争先恐后想要一展身手的舞台,各路大侠将在锦标赛上一比高下。



image.png

image.png

整个锦标赛将在澳大利亚不同的州举行,庄骊表示她将会参加新南威尔士州的州赛。本次的参赛级别是Graduate。

据了解,比赛一共分为6个级别,按照特技飞行的难易程度分别为: 


Entry


Graduate

Sportsman

Intermediate

Advanced

Unlimited


2020年,庄骊作为初次参赛者在Entry级别取得了小组赛第二名的战绩,本次将晋升参加Graduate级别。


庄骊说,特技飞行需要时间的磨练,任何一名好的特技飞行员都需要10年20年的飞行经验,而她自己才短短2年的特技飞行经验,需要慢慢沉淀,成长和实战学习。


image.png

                          庄骊和 2020 AAC特技锦标赛大赛主席和首席裁判合影

特技飞行锦标赛不设性别分组,身为一名女性参赛飞行员,对战男性挑战的不仅仅是经验上的不足,还有体能上的差别。3年前的她刚取得特技资质,当2年前首次参赛时,庄骊在高手如林的AAC特技飞行锦标赛上显得有些稚嫩。其他参赛选手不是从小就爱好特技飞行,有着几十年的飞行经验,就是身经百战的专业选手。相比之下,一个黄皮肤亚洲面孔,又是半路出家学习飞行的中国姑娘,要怎样才能突破重围,在强手如林的比赛中崭露头角呢?

image.png

那次比赛前的体能训练中不慎摔断了两根肋骨,当时她的教练禁止她继续训练,并建议她取消比赛。可是庄骊在静卧一个月以后,坚定的选择了继续参赛,并靠着打封闭针忍着伤痛完成了比赛。性格倔强不服输的上海姑娘庄骊笑着说道,我从不担心自己起点比别人低,只要我不停下脚步,终会超越一个又一个在我前面的对手。正是这股不认输的精神激励着她不断挑战自我。


今年,当AAC发来的参赛邀请函之际,庄骊犹豫了,身为悉尼首家华人飞行学院的创始人,她目前的首要任务是开办飞行学校实现更多中国人的飞行梦想,她并无暇顾及自己的特技飞行比赛。可作为澳洲首位中国特技女飞,与生俱来的骄傲和使命感,使她还是决定参赛了。

她说,世上本没有路,总有第一个迈出第一步的人。我,愿意成为那个人。

image.png

让我们为中国AOPA会员庄骊加油鼓劲,预祝她比赛顺利。

为中国女性、中国人赢得一席惊羡的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