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航空在三亚首次换发圆满成功
来源:中国民航网

image.png

近日,川航海南分公司机务队接总部通知B-30CJ飞机2发金属屑超标,需在三亚停场换发。川航工程技术分公司立即启动异地换发流程,第一时间确定由定检分部雷霆班组作为此次换发主力。出发前,定检分部要求全员坚决守好安全底线,针对PW发动机风险点提前梳理,熟悉相关手册规章,同时确保航材、航化、工具准备齐全,并在总部提前完成QEC模块。换发小组抵琼后,海南分公司组织召开换发启动会,强调三亚机场机坪运行管理规定及疫情防控要求,并部署后续相关工作。

川航海南分公司组建保障团队为换发保驾护航

近期受疫情影响,换发飞机相邻机位有外航长时间停场飞机,经川航海南分公司与三亚机场运管委沟通,将相邻外航停场飞机拖离机位;另一方面分公司为换发小组成员协调“双码”通行及核酸事宜。同时,分公司机务队提前与机场公安、安检、酒店协调换发小组人员的通行证、特种车辆进场、餐食住宿等事宜,为换发工作的有序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蓉琼联动 精准作战

三月的三亚气温达到30℃,机坪地表温度接近60℃,限于场地原因,只能在机坪上进行换发工作,机坪上没有任何遮挡物,炎炎烈日,滚滚热浪,换发小组成员流淌着辛勤的汗水,各点位人员密切配合、通力合作,有条不紊,逐步推进。在换发过程中,海南分公司总经理携防暑降温药品前往一线看望并慰问换发小组成员,并安排专人、宣传小组及车辆进行全程保障。

发动机下发工作是换发工作中最考验团队配合也是风险系数最高的模块,换发小组成员利用发动机托架及吊链,最终将发动机平稳的下吊至托架上;紧接着各点位密切配合,严格按照手册工卡施工完成对发动机的进气道、尾喷、吊点等各附部件的安装/串件。上发工作在整齐划一的指挥声中完成,将串件完成的新发动机重新与吊架相连,换发主体工作初步完成。随着试慢车、试大车等一系列测试,发动机参数一切正常。

仰望宏图 未来可期

川航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川航股份董事长李海鹰曾讲到:“步步难行步步行,关关难过关关过”。不管形势和任务如何变化,不管遇到什么样的惊涛骇浪,川航人从不抛弃、从不放弃。此次换发蓉琼联动,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全员克服机位、办证、异地核检等诸多困难,圆满完成公司下达的任务。随着川航在三亚首次换发工作的结束,不仅在关键时期为安全运行做出应有贡献,更为日后外站基地拓展维修项目奠定了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