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飞院与中航无人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中飞院

5月26日,中航(成都)无人机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无人机”)赴中飞院考察交流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加快推进校企“产学研”一体化发展,践行智慧民航建设路线,加强民航院校校外实践基地和就业基地建设等方面开展校企合作。

中航无人机总经理李永光、党委副书记魏全明、质量总监应博,中飞院院长关立欣、副院长唐庆如出席交流会议,中航无人机公司相关负责人、中飞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交流。

交流会上,关立欣介绍了中飞院学科专业情况及天府新校区的建设进展情况。他表示,中飞院作为中国民航培养高素质人才的主力高校,在民航业中扮演着不可替代的角色,更应在中国航空业发展中有所作为,中航无人机在大型无人机设计、研制、生产、运行等方面行业领先,双方开展校企合作可以充分发挥各自在有人机和无人机方面的优势,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同时也是学校学科建设、科研创新、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校企协同育人是为国育才的重要手段,可以进一步实现人才的精准培养,打破学校和企业之间的人才培养与需求壁垒,共同促进民用无人机行业的发展。

李永光表示,公司愿意与中飞院开展校企合作,以无人机专业新工科建设为龙头,以民航特色专业群建设为依托,通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实现校企互利共赢。

交流会上,双方还就高端无人机人才教育培养、校外实践基地建设、行业标准制定、联合实验室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确定共享双方的四川省无人机产业创新中心和四川省通用航空维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两个科研平台,为深入开展战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李永光和关立欣分别代表中航无人机与中飞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交流会后,李永光一行参观了中飞院模拟机培训中心、飞机修理厂和航空发动机维修培训中心,并在航空电子电气学院举行了专场招聘面试。

中航无人机隶属于中航工业集团,成立于2007年,是国内从事大型固定翼长航时无人机系统的自主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行业翘楚。中航无人机拥有完整的无人机系统应用技术研发体系、生产制造体系、试飞服务保障体系、质量管理体系、适航管理体系,其主要产品翼龙系列无人机代表国内第一梯队高端无人机产品,已出口“一带一路”沿线多个国家,获得行业高度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