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风采|雏鹰计划学员李泽廷飞行日志
来源:AOPA

航班信息Flight Information

航班号Flight No. 12A7

航班日期Flight date2022.4.04

航线Route:平谷石佛寺-平谷石佛寺

乘客数Passenger Num. 2

飞机信息Aircraft Information

注册号Reg. No. B-12A7

引擎型号ENG TypeRotax912ULS

机型A/C TypeSA60L

起飞重量Takeoff Weight480kg

离场信息Departure Information

停机位Parking Apron01

使用跑道Departure RWY18

起飞时间Departure Time11:55

离场程序Departure ProgramVFR

离场频率Departure Freq.127.375

航路信息Route Details

巡航高度Cruising ALT/FLT level1000ft

巡航速度Cruising177 knots

巡航时间Cruising time0:10

进场信息Appr Information

停机位Parking Apron01

使用跑道Approaching RWY18

落地时间Landing Time12:04

进场速度Vree. Speed120Kts

12.jpg

飞行感言:

4月4日是我非常难忘的一天。经过多次地面理论学习和模拟飞行训练后,我终于在北京平谷石佛寺机场,驾驶型号为SA60L的飞机飞上蓝天,实现了我的飞行梦。

中午11:55分,风和日丽,万里无云,是个非常适合飞行的天气。伴随着发动机的轰鸣声,有丰富飞行经验的教员陪我共同驾驶飞机飞跃而起。“今天我们做五边飞行,由你操控飞行第三边。”教员下达了飞行指令。起飞刚过2分钟,就来到“一边”。“12A7,一转弯”耳机里传来教员及时规范向塔台的报告。一切都是严格按照模拟飞行训练时的标准来进行操作。

飞机速度很快,转眼间就到第三边。教员说:“你来操控飞机,体验一下杆量”。按照模拟飞行时的操作标准,我稳稳地握住驾驶杆,稍微后拉,瞬间感到飞机迅速“抬头”。在“三边”航向不变的前提下,我尝试 向右操控驾驶杆,飞机瞬间向右偏转,实际操控飞机的灵敏度比模拟器高出很大。终于,我独立地完成了“三边”和三转弯飞行。

当“五边”飞行完成、机身对正跑道时,我主动要求与塔台管制员联络。教员同意后,我迅速按下通话键,清晰简练地向塔台报告:“12A7,五边对正,跑道18,落地全停”。塔台回应后,我再次按照通话标准进行了复诵。飞机落地,进入滑行道,教员说:“关车也由你报”教员的安排使我多了一次实际报告的机会,让我非常开心。飞机停稳后,我及时向塔台报告“12A7申请关车”。塔台回应“12A7可以关车”。

回顾整个飞行经过,我收获满满。这次飞行不仅让我把课堂学到的知识学以致用,同时也让我感受到一名飞行员背负的责任—当你驾驶飞机在天空中飞行时,需要对每一位乘客负责。

飞行的道路没有终点,我会用我一点一滴的成长去证明自己,让自己做到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