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丨南航通航荣获“广东省应急救援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近日,南航通用航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航通航”),荣获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和广东省应急管理厅授予的“广东省应急救援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南航通航是三大航空运输集团唯一一家通用航空企业,总部设在珠海。

南航通航相关负责人称,南航通航长期以来出色完成各项急难险重应急救援任务,荣获“广东省应急救援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彰显出南航新时代应急救援的优良作风和责任担当。据悉,本次共表彰39个广东省应急救援先进集体和80个先进个人,其中,仅有5家企业获得先进集体的表彰。

图片.png

图片.png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公示截图

  航空应急救援是南航通航较早开展的通航作业项目。目前,南航通航的航空应急救援业务已涵盖陆上搜救、海上搜救、消防灭火、医疗急救、吊挂救援和巡查巡护等作业内容,先后参与了西沙救助、海军航空兵救助等大型任务,并在汶川大地震、辽宁丹东水灾等抢险救灾活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自1980年成立以来,南航通航共计执行各类救助任务1200余次,救助人员超过3000人次,用专业和坚守构筑起空中生命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