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各酒店航展期间房价必须提前三个月公示

为规范宾馆酒店市场价格行为,营造经营规范、竞争有序的消费环境,市发展和改革局近日发布2018年航展期间宾馆酒店市场价格行为告诫书,郑重提醒告诫各宾馆酒店经营者和订房代理机构:提前三个月报告航展期间客房价格并公示航展期间客房价格,切实履行价格承诺,严禁不正当价格行为。

珠海各酒店航展期间房价必须提前三个月公示

网络图

告诫书要求各宾馆酒店经营者根据市场供需及成本等因素,提前合理制定航展期间客房价格,并于7月13日前,向辖区价格主管部门报告航展期间客房价格并提交价格承诺书;各宾馆酒店经营者于8月1日前,须在企业网站、酒店大堂等醒目位置对外公示航展期间客房价格,并做好其他服务和商品的明码标价,不得收取任何未公示或标明的费用,客房内相关物品属有偿使用的,须清晰醒目标示价格;各宾馆酒店经营者向社会公开承诺严格执行公示的价格,严格遵守相关价格法律法规,并于8月1日前,在企业网站、酒店大堂等醒目位置发布价格承诺书。

市发改局要求各宾馆酒店经营者和订房代理机构不得以“航展”为借口,相互串通,操纵客房价格,不得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各订房代理机构要严格执行所代理酒店的公示价格,不得囤积客房,扰乱市场价格秩序;采用互联网预订、预付等销售方式的,须严格履行价格承诺,严禁使用欺骗性、误导性的语言、文字、图片等不正当手段诱导消费者。

各宾馆酒店经营者、订房代理机构要严格遵守价格相关法律法规,依法诚信经营,公平有序竞争,积极主动向辖区价格主管部门报告航展期间客房价格和落实价格承诺。航展期间,市发改局将联合有关监管部门加大联合执法检查力度,从严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并将经查证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经营者纳入信用黑名单。同时欢迎广大消费者对经营者价格行为进行监督,投诉举报电话为12358或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