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基础产业司召开推进通航业发展座谈会

为推动示范省(工程)建设,总结试点示范经验,推进通用航空业发展,2018年12月28日,发改委基础产业司巡视员任虹同志主持召开推进通用航空业发展座谈会,听取示范省(工程)建设进展,研究协调有关重点难点问题。工业和信息化部、文化和旅游部、应急管理部、体育总局、民航局,国家空管委办公室,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空军参谋部等单位,山西、四川等21省(区、市)发展改革委,万丰通航等企业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任虹同志指出,2016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的指导意见》两年多来,有关部门、军方有关单位以及地方政府高度重视,重点以示范省、41项示范工程等为抓手,积极推动通用航空业发展,取得了一定进展,积累了宝贵经验。但同时,也面临产业制造、程序审批、空域管理等一些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通用航空作为新兴产业体系,需要把握好以下几方面:一是强化通用航空监管能力,提高安全水平;二是大胆探索军航、民航以外的新模式、新业态;三是注重航空网络、飞行服务站等基础设施建设;四是持续推进试点示范项目建设,在实施过程中不断总结经验,各方要积极予以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