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参加国际民航组织亚太地区机场运行人员会议

    3月25日至29日,受民航局委托,华北局派员参加了国际民航组织亚太地区办事处组织召开的机场运行人员能力小型工作组第二次会议。参会人员共12人,分别来自中国、不丹、马尔代夫、孟加拉、ACI等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会议审议通过了机场运行人员能力要求,确定了人员能力课程设置,完成了亚太地区机场运行人员能力指导性材料草案的编写。会上,中方代表介绍了《外来物管理规定》(AP-140-CA-2011-2)和《机场道面外来物探测设备》(IB-CA-2016-01)的相关内容,阐述了我国在该项工作方面的工作经验和成熟做法,同时积极参与各项议题的讨论为亚太地区民航发展建言献策。

       机场运行人员能力小型工作组于2018年启动,计划用2年时间形成亚太地区机场运行人员能力指导性材料。该指导性材料将适应《空中航行服务程序—机场》(Doc    9981)第三版文件要求,并符合亚太地区机场特点,是国际民航组织亚太地区办事处机场运行和规划大会确定的一项重要工作。材料内容将涵盖机场飞行区道面管理、外来物管理、野生动物管理、机坪安全管理、跑道安全管理、车辆驾驶员管理等方面的机场运行人员相关要求。按照计划,国际民航组织亚太地区办事处将于今年完成该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