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新体验!镇江第三届航空体验节成功举办

        2019年4月5日至7日,为期三天的2019镇江新区第三届航空体验节在镇江大路通用机场隆重举行,吸引了本场11家驻场通航公司全情参与,大棕熊100、威翔CTLS罗宾逊R44AW139等多达15种机型共32架飞机悉数亮相,助阵静态展示和飞行体验,让现场观众近距离感受到通航的飞速发展与风采,充分展示了镇江航空航天产业前沿发展水平。

  大路机场紧抓当前黄金旅游机遇,整合民俗文化和航空旅游元素,完美融合镇江新区特有元素—“黄明节”,为广大市民打造了一场与众不同的航空盛宴。今年的航空体验节内容精彩纷呈,包括飞机静态展示、飞行模拟器体验和空中飞行体验三大主题。市民不仅可以近距离参观飞机、观摩体验飞行,打开了解通用航空的窗口,还可操控飞行模拟机、乘坐通航公司的各类飞机,空中俯瞰大地,领略金山、圌山、长江、焦山、北固山、西津渡等秀美风光。活动期间共吸引市民10651人,飞行体验367人。


  图:VR体验 摄影:张燕菲

  初心一如来时路。这些精彩背后是大路机场五年以来的 日积月累和不断突破创新。五年成长,迎来发展的第六个年头,机场已由最初作为航空航天产业园通用整机项目试飞配套平台,稳步跃升为全国通用机场的示范标杆和全国通航监管首家试点单位,未来还将建设成为全国首个全天候水陆两用大型通用机场。

  机场旨在宣传普及通航知识,培养青少年对航空知识的兴趣,在孩子心中播下“中国梦、飞行梦”的种子。下一步机场还将加强“通航+旅游”、“通航+公益”、“通航+文化”等系列衍生服务产品开发,将为游客量身定制包括低空飞行体验、航空研学之旅、公益宣讲课堂、梦幻空中婚礼等特色服务,致力打造更加丰富、更多形式、更有创意的通航产品和服务,切实提升机场区域性服务功能,推动实现机场安全保障、高效运营、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