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无人机基地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举办,无人机应用无中生有,智能化理念智联空天
为打造“AI+无人机”国际合作交流平台,推动中国无人机产业发展,上海市金山区政府于8月27日、28日在华东无人机基地举办“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华东无人机基地创新发展高峰论坛”。论坛主题为“AI+无人机,赋能产业变革”。中国AOPA是高峰论坛的特别支持单位。

27日下午专题论坛,主要由中国AOPA邀请的数名国际航空领域的重量级代表、国内的无人机领域资深专家,悉数登场,带来国际无人机政策法规,管理方式,以及无人机发展应用案例。

来自英国AOPA的主席Martin Robinson先生发表了主题为《无人机和通用航空技术及融合》的演讲,从通用航空和科技发展的角度剖析了无人机的应用前景和需要应对的困难。

Filippo Tomasello先生从法规体系的角度向大家介绍了ICAO的法规框架外,欧盟地区无人机管理现状。

FAA北亚地区负责人也来到高峰论坛现场发表了演讲。无人机和人工智能的时代,对民航管理当局提出了挑战,为了应对挑战,FAA出台了法规,例如107部,实施了无人机的注册,简单介绍了IPP(无人机融合计划)。

来自韩国无人机学院协会的主席朴章焕先生介绍了韩国无人机管理现状,向大家展示了轻小无人机在竞技运动中广阔的应用前景。

马来西亚人工智能和机器人协会的副秘书长杨忠顺先生针对马来西亚无人机行业的应用也做了相应的介绍,培训,农业应用,实验场景也信息丰富。

噶.jpg

除了以上的重量级嘉宾以外,泰国无人机协会,Auterion开源飞控平台,中移智行,上海锋飞智能,扩博智能,复亚智能,成都纵横,上海到摄等代表企业也就无人机科技前端,风电行业数字化转型等方面都做了精彩的演讲。

中国AOPA多年持续专注无人机领域,一直为行业发展努力,紧跟国内无人机发展前沿,紧扣国际无人机发展脉搏。积极促进国内外无人机方面的交流。有意向合作的企业和单位,欢迎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