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尧城(太原)国际通用航空飞行大会启幕,飞行表演精彩纷呈观众欣赏空中“炫舞”
来源: 生活晨报

  生活晨报全媒体记者 梁耀华 太原报道金秋时节,三晋如画。9月29日上午,2020尧城(太原)国际通用航空飞行大会在太原尧城机场开幕。“来了、来了。”观众们顺着飞机轰鸣声的方向,望着一架悬挂着主题横幅的飞机凌空而来,不禁欢呼雀跃。飞行表演就此拉开序幕。

  飞行大会举行期间,正值国庆节。中国跳伞队队员携带国旗跳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一面面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让观众们热血沸腾。

  

  动力伞编队飞行表演,时而如天女散花,时而如神龙摆尾,时而呈象征胜利的“V”字,引得市民高举手机争相拍照。

  一架载着跳伞运动员的运12飞机腾空而起升至1300米高空时,4名运动员依次跳出机舱。开伞、调整队形、燃放焰火,一气呵成。

  

  运12飞机到达1400米高度时,运动员王勇、于瑞龙、周杰骁、陈书凯跳离飞机,编好队形,一边在空中慢慢旋转,一边释放彩色烟幕,如同在蓝天上织出一条绚丽的彩带。“仙女下凡”是飞行表演的一大亮点。7位女运动员身披彩衣从空中徐徐降落,每人身后20米长的彩绸随风飘舞,仿佛仙女从天而降。

  此外,各种特技飞行表演轮番上演,中间穿插着空中救援、消防灭火等通航应用展示,让现场的观众目不暇接。

  

  空中飞行表演让人惊叹不止,地面上的航空静态展同样让人着迷。宽阔的展位上,80余架各类航空器整齐排列,与飞行表演一动一静交相辉映。通过精彩的特技飞行和精心的展位布置,呈现出飞机在不同状态下的独特魅力。

  2020尧城(太原)国际通用航空飞行大会将持续至10月2日。观众们可在即将到来的假期,前往尧城机场一饱眼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