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第三届民航技术、装备及服务展在京开幕
来源:中国民用航空局

  5月15日,2023第三届民航技术、装备及服务展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本届展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推动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出行的向往”为目标,以“智慧驱动 创新发展”为主题,聚焦智慧机场建设、智慧空管运行、安全技术应用、民航专业设备国产化等领域的新理念、新技术、新模式、新观点,展开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的展示交流。民航局副局长胡振江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开幕式现场

  胡振江指出,以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应用为主要特征的智慧民航建设正全方位重塑民航业的形态、模式和格局,引领民航业的未来发展方向。本届展会以“智慧驱动、创新发展”为主题,充分体现了展会对行业热点的精准把控,对共谋民航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行业各单位、各部门要着力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取得新突破、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强化民航科技力量,不断推进科技创新;要着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加快国产技术装备应用、建设现代化的科技治理体系和能力,推动科技自立自强取得更大进展;要坚持系统思维,锚定发展目标、狠抓重点任务,按照《智慧民航建设路线图》,砥砺奋进、实干争先,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推动智慧民航建设各领域各方面工作有序开展,为建设交通强国民航新篇章提供强大支撑。

  胡振江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2023第三届民航技术、装备及服务展由民航局空管局、中国民用机场协会及中国航空器材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本届展会面积较上届扩大5成,增至1.65万平米,参展民航专业设备品牌200余个,吸引了包括民航二所、威海广泰、吉鑫祥、南京莱斯等知名企业在内的百余家单位积极参展,和历届同类专业民航设备展会相比,面积更大、展品更全、涵盖内容更广,规模空前。为期3天的展会将全面展示民航机场及空管技术、装备及服务领域的最新发展成果,还将举办“智慧空管”“智慧出行”“智慧运行”等3场主题论坛及技术交流活动。

  为积极推动落实《智慧民航建设路线图》,本届展会充分展示智慧民航建设成果,为民航设备、服务供需双方搭建交流合作平台、提供共谋发展契机,将促进民航新技术、装备水平不断提升,为助力中国民航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本届展会还特别设立了“民航局定点帮扶”展台,邀请民航局定点帮扶的新疆于田、策勒两县10余家企业展示百余种乡村振兴特色产品以及两县风土人情。